第H03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惠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重大项目建设
惠济区城市管理局 “绿城啄木鸟” 啄出惠济新文明
古荥镇 积极行动狠抓落实 全力迎接创卫复审
长兴路街道 党建引领精准发力 无主楼院幸福加码
天河路 街畔焕新绿 美景惹人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古荥镇 积极行动狠抓落实 全力迎接创卫复审

本报讯 进入10月,惠济区古荥镇针对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行动、攻克难点、狠抓整改,持续开展清洁专项行动,全面清洁居民生活区及企业环境。

维护稳定大局,做好疫情防控。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古荥镇全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各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明确工作重点,全力督促整改。工作人员根据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标准,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辖区居民生活区、企业施工区等开展每天一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并通过每周一通报的形式加大督导力度,彻底整顿广告乱贴乱画、垃圾不按规定清倒、工地乱象等城市顽疾。

细化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根据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对复审工作责任和任务进行认真细化,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同时,要求辖区各单位企业对照复审标准严格自查,责任人员不间断开展督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一方面,工作人员利用电子屏幕扩大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并通过发放宣传纸册、制作公益广告等方式向单位员工讲解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通过组织部署工地企业全城清洁行动、扬声录音大喇叭督促现场整改等方式积极引导员工参与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同心创建的良好工作氛围。

及时巩固成果,实现长效管理。工作人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复审事项定期开展“回头看”,对已达标的,要巩固成果、确保优势、防止反弹;对尚不达标的,要找准问题所在,抓紧研究解决办法,迅速落实补救措施。同时,积极探索与各部门分工负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体制,把办公场所向一线延伸,推动卫生管理工作走上长效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轨道。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蒋曜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2201 2020-10-16 00:00:00 五 古荥镇 积极行动狠抓落实 全力迎接创卫复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