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惠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重大项目建设
惠济区城市管理局 “绿城啄木鸟” 啄出惠济新文明
古荥镇 积极行动狠抓落实 全力迎接创卫复审
长兴路街道 党建引领精准发力 无主楼院幸福加码
天河路 街畔焕新绿 美景惹人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长兴路街道 党建引领精准发力 无主楼院幸福加码

本报讯 “恁瞅瞅,俺这儿现在可不赖,以前“脏、乱、杂、差”,现在咱的生活条件可不比城市差。”刘大爷满脸幸福地说。自无主管楼院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宏达社区党支部依托“一核多元,融合共治”工作机制,通过“五方”联动机制强强“联手”,共同推动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经过阶段性努力,辖区已实现无主管楼院党组织全覆盖,“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正谱写无主管楼院治理新篇章。

党建引领建强堡垒,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为强化党建工作在无主管楼院治理中的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宏达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的模式,深入挖掘党员资源,指导和帮助无主管楼院建立党小组,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活动”为契机,发动志愿者深入无主管楼院,对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墙面广告等问题集中清理整治,改善无主管楼院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群众对无主管楼院的满意度。

居民、业主自治齐参与,争做楼院“主人翁”。为确保无主管楼院治理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治理有实效”,宏达社区党支部鼓励楼院“有能力、有奉献、热心居民事务”的党员或群众主动站出来,成立居民业委会、自管会等居民、业主自治组织,落实“楼院长”管理机制,坚持“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办”原则,认真履行“服务、信息、自治”基本职能,帮助解决楼院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凝心聚力促提升,联建共建“提档加速”。为扎实构建“一盘棋”格局,宏达社区联合8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对辖区内8个无主管楼院开展联建共建,各单位分包无主管楼院科级干部和年轻党员深入楼院,听民声、抒民意、解民忧,深入探讨无主管楼院治理难点难题,建立常态化结对联系机制,不断提升无主管楼院共驻共建共享治理水平。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李峰 马瑛 王田雨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2203 2020-10-16 00:00:00 五 长兴路街道 党建引领精准发力 无主楼院幸福加码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