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第二十六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第26届郑交会昨日开幕
周末,来郑交会“淘宝”吧
黄河流域商贸合作咋发展 专家学者聚郑支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五大展区6万平方米,展品涵盖衣食住行
第26届郑交会昨日开幕
扫码看新媒体报道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侯爱敏) 昨日上午,第26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6万平方米的展区汇集琳琅满目的商品。省、市领导黄强、万正峰出席开幕式。

河南省发展商品贸易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河南经济总量多年来稳居全国第5位,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成为万亿级产业,智能手机出货量接近3亿部,占世界1/7,产业优势明显。地处中原的河南,承东启西、连南贯北,拥有普铁、高铁双“十”字铁路枢纽。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是全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交通条件优越。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打通了国际物流大通道,让河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目标,郑交会自1995年举办以来,坚持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方向,注重提升国内影响力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近几年,郑交会每年展出面积都稳步在6万平方米以上,展示商品紧紧围绕老百姓衣食住行等各方面,服务河南消费市场。

本届郑交会以“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新未来”为主题,通过举办高峰论坛、行业大会、商贸合作、展览展示、成果发布、配套活动等六类活动,构建“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现场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共设置5个展区,分别为黄河流域省市商品展区、茶产业展区、商超自有品牌商品展区、人居文化与房地产展区、教育服务与用品展区,参展企业近1000家。

本届展会自10月16日持续至19日,实行门禁管理系统,普通观众、专业观众和采购商免费参观。参观时间为10月16日~19日9时~17时。

开幕式后,举行了中国(郑州)国际商贸合作论坛暨黄河流域商贸合作峰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2448 2020-10-17 00:00:00 六 第26届郑交会昨日开幕KeywordPh五大展区6万平方米,展品涵盖衣食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