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第二十六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第26届郑交会昨日开幕
周末,来郑交会“淘宝”吧
黄河流域商贸合作咋发展 专家学者聚郑支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山西陈醋、陕西辣子、宁夏枸杞、河南服饰……
周末,来郑交会“淘宝”吧
陕西大饼
山水玉雕

昨日,郑东新区如意湖畔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第26届郑交会如期而至。黄河流域省市商品展区、茶产业展区、商超自有品牌商品展区等五大行业展区,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汇集参展企业近1000家,为郑州市民打造一站式购物盛会。本届展会持续至19日。这个周末,和家人一起来郑交会逛逛吧。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文

丁友明 马健/图

汇聚沿黄省份特色产品

黄河流域既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地带,黄淮海平原、汾渭平原、河套灌区是农产品主产区,粮食和肉类产量占全国1/3左右。因此今年郑交会特别设置了“黄河流域省市商品展区”,重点展示绿色食品、生态食材、老字号商品等,为推动黄河流域沿线各省区商品流通、贸易合作提供展示、交易平台,从而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展区看到,山西陈醋、陕西辣子、宁夏枸杞、山东阿胶等各地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咨询。

“此次参加郑交会,带来了宁夏的枸杞、芝麻油、亚麻籽油等多种当地特色优质产品,希望借助该平台,寻求合作伙伴,打开河南市场。”宁夏晶润生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波表示,今年疫情对企业颇有影响,但河南人口众多、市场前景大,同时还具有优越的交通枢纽地位,是企业接下来重点布局的省份。

在山西展馆内,围满了前来品尝咨询的市民。老陈醋、黄梨汁、相府蜜酒、山楂红酒、茶叶等几十种产品,彰显出山西省的特色。

前来参观的市民张勇说,一路看一路买,陈醋、阿胶、擀面皮都已经收入囊中。

百余外贸精品企业组团参展

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本届展会做好“惠民生、促消费”新文章,通过举办“超级品牌日”、“外贸精品,惠购中原河南服装服饰展销会”、“郑在热卖”购物节等系列活动,为观众提供超级福利,助力消费升级。

在“外贸精品,惠购中原河南服装服饰展销会”上,共有125家企业参展,展区面积6000平方米,主要涵盖男装、女装、鞋帽、家纺、乳胶制品、玩具、马具等展品。

“我们共组织13家厂商品牌来参加此次展览。受疫情影响,省内许多服装企业开始出口转内销,希望借助郑交会,将我们本土一手好货源、好设计带给河南以及周边区域的老百姓。”银基广场副总经理张馨方说。

据了解,在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外贸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从今年6月开始,省商务厅举办了“2020年河南省‘外贸精品 惠购中原’系列活动”,通过搭建消费促进活动平台,帮助外贸企业积极拓展国内市场,推动出口产品内销的产需对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邀请了2000多家专业采购商以及大型商超参会,为参展商、专业观众及采购商提供现场洽谈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2452 2020-10-17 00:00:00 六 周末,来郑交会“淘宝”吧KeywordPh山西陈醋、陕西辣子、宁夏枸杞、河南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