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郑州市青联十四届 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切实做好午餐供应 和课后托管服务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带队到学校调研
切实做好午餐供应 和课后托管服务工作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王爽) 市政协主席张延明近日带队调研我市中小学午餐供餐及课后延时服务推进情况。

张延明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市第七中学食堂配菜加工间、烹饪间、洗碗消毒间、冷藏库、留样柜和配餐区察看,询问学校食堂食材采购、贮存、加工以及配餐送餐、安全卫生管理等相关情况,听取学校通过改造升级食堂提高供餐能力的情况介绍。随后走进学校周恩来邓颖超青年时代事迹展览馆、社团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智慧教室等学生课外学习活动场所参观,详细了解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开展情况。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自去年9月起,市内九区全面启动中小学午餐供应工作,积极探索供餐模式,建立食品配送机制,采取学校食堂供餐和区统筹采购供应相结合方式,全力推进午餐供餐工作。同时,中小学课后托管工作也有序推进。

张延明表示,今年,中小学午餐供餐、课后延时服务作为教育民生项目被列入我市“为民造福十件实事”,要求年底前实现全覆盖。我们要持续优化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细化措施,落实监管,建立健全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证供餐质量和食品安全,确保学生在校午餐吃得健康、安心。根据学校各自特色和实际,结合学生和家长需求,建立完善课后服务制度,不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切实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托管难题,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参加调研。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2450 2020-10-17 00:00:00 六 切实做好午餐供应 和课后托管服务工作KeywordPh市领导带队到学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