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畅通郑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二七广场隧道开工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 22日开始抓拍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 22日开始抓拍
将对驾驶人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李霞)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将于10月22日起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在全市范围内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将对车辆驾驶人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

如何确保抓拍录入无误?

据介绍,电子监控设备对过往车辆进行抓拍后将数据传送至中心服务器进行解析,将符合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的数据上传后再经过人工严格筛选并录入系统。10月22日开始,将在全市具备抓拍条件的路口统一实施对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也就是说,以后不仅司机不系安全带会被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同样被拍。

开始抓拍副驾驶

暂不对后排进行抓拍

目前,我市暂未对后排不系安全带进行抓拍,但已有省份出台了相关规定。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广东省严查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对乘客在前排或后排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

2019年11月起,在深圳,乘车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对乘车人处200元罚款;营运机动车驾驶人未张贴安全带使用提示和语音提醒乘车人的,对驾驶人并处200元罚款。

2019年12月1日起,江西高速交警启动对后排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乘车人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30元罚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2475 2020-10-17 00:00:00 六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 22日开始抓拍KeywordPh将对驾驶人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