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管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2
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
开展“一联三帮” 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七步联动”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
管城回族区召开慈善日捐款仪式暨慈善表彰大会

本报讯 10月15日,管城回族区2020“慈善日”捐款仪式暨慈善表彰大会召开。管城回族区委书记虎强,区委副书记张艳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民,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吉平,以及区属各单位、金岱管委会、各街道负责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代表、慈善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河南省慈善总会给管城区委、区政府的贺信,宣读了《关于表彰“管城慈善爱心榜”获得者的决定》,对获“管城慈善爱心榜”的“管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企业”等进行了表彰。慈善表彰之后,虎强带领区领导进行现场捐款,现场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款702万余元。加上今年疫情期间和日常捐赠的346万元款物,管城区2020年慈善捐款合计已达到1048万余元。

每年慈善捐款,爱心企业是主力军,今年也不例外。此次活动爱心企业达100余家,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河南辅读中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郑州市商都公证处分别捐款100万元,为广大企业和商业界做出了典范,标志着管城慈善在不断凝聚社会爱心,向社会播撒阳光和温暖,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张艳华表示,近年来,管城区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9年累计募集慈善资金5437万余元,发放善款3921万余元,直接受益困难群众达16万余人次,全区崇善、向善、行善蔚然成风,先后荣获“郑州慈善风云城区”“慈善工作先进县(市区)”荣誉称号。就做好下一步的慈善工作,张艳华要求,相关单位要以“精准扶贫”为重点,鼓励、支持和引导慈善组织和其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精准扶贫,用爱心串联不同社会阶层的不同个体,不断激发和凝聚各个方面的爱心善行,将涓涓细流汇成扶贫济困的汪洋大海;要坚持核心价值引领,营造向善行善氛围,推动全民慈善,努力推出一批“接地气”、创新性强、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和慈善项目,创建更多成效显著的慈善品牌。

据悉,对于募捐到的善款,管城区慈善总会将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格管理使用资金,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保证善款用到困难群体最需要、最紧迫的善事上去,进一步提高慈善工作的社会公信度,为构建和谐管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娄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3020 2020-10-21 00:00:00 三 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KeywordPh管城回族区召开慈善日捐款仪式暨慈善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