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十三五
努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开展集中攻坚 抓实基层党建
为国企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群众有呼声 处置有回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为国企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国有企业是振兴经济的重要引擎,新时代,国有企业的发展,要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将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从而为国有企业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以上率下,推进国企党建教育规范化建设。国企领导干部是带领企业建设与党的建设相适应的重要纽带。国企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在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的同时,要根据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符合企业自身特点的制度规范,以集中学习、专家辅导、网络分散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关键少数,强化国企党风廉政常态化建设。领导干部作为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少数,是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制度化的重点。把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结合,聚焦“两个维护”,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

精益求精,建立健全制度落实保障机制。制度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制度一旦建立就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否则制度也会形同虚设。同时,根据制度落实情况,定期进行分析评价,不断完善制度执行存在的问题,保障制度能够在企业党建工作中落到实处。

查漏补缺,加强国有企业相关制度建设。在推进国企相关制度建设的同时,需要在企业内部建立统一的制度管理部门,统一对企业集团的各项制度进行编制,对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固化为制”,对一些企业党建工作不适应、不协调的旧制度及时进行修改。以建章立制,实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相统一,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为促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证、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王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5980 2020-11-03 00:00:00 二 为国企深化改革“保驾护航”KeywordPh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