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又可以坐地铁14号线去逛奥体中心
郑州3小时 直飞云南德宏芒市
为地铁“生命线”把脉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地铁“生命线”把脉
今年已检测1000余公里接触网、轨道等设备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刘彦峰 文/图)昨日,记者从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随着郑州地铁2号线南四环站至关虎屯站区间最后一公里接触网与轨道设备动态检测作业的结束,今年郑州地铁网轨检测专业已累计完成1000余公里的接触网、轨道等设备的“诊断”任务。

接触网和轨道设备对地铁运行至关重要,堪称地铁的“生命线”。网轨检测专业主要使用搭载接触网、轨道、限界巡检装置的网轨检测车,对接触网、轨道状态进行动态检测,然后通过大数据综合分析,迅速精准找出设备缺陷位置,指导相关专业进行问题整改,确保地铁安全运行。

郑州地铁刚性接触网质量指数(CQI)评价体系为改善地铁弓网关系、轮轨关系提供了方案,制定了防范措施,有效指导了接触网、轨道专业维修维保,实现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在第四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中获技术类“一等奖”,在第二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基础研究类“优胜项目奖”和“成功转化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6112 2020-11-04 00:00:00 三 为地铁“生命线”把脉KeywordPh今年已检测1000余公里接触网、轨道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