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离婚两年后接到120万元诉状 前夫债务到底该不该她还?
临捐献时突发结石 他说“这点疼我能忍”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戒烟戒酒,素食加锻炼,一月瘦了12斤
临捐献时突发结石 他说“这点疼我能忍”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文梅英 文/图)昨日上午,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杨新义、乔园园分别在省肿瘤医院和省人民医院完成捐献,为两名血液病患者生命延续接力。杨新义、乔园园分别成为河南省第915、916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9岁的杨新义是确山县住建局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住建局派往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在2010年9月的一次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中,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

今年3月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杨新义毫不犹豫答应了捐献。7月杨新义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但8月份的体检卡了壳,因为他平日爱喝点小酒,导致身体“三高”,不符合捐献条件。

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导致无法挽救患者生命,杨新义心中倍感遗憾。他告诉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我时间,我一定能够救他。”他开始戒掉烟酒,加强锻炼,平时爱吃肉的他,几乎不沾油星,经过1个月的锻炼和节食,瘦了12斤,且各项指标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来到郑州做捐献准备的第二天,杨新义泌尿系结石症状突发,疼痛难忍,经过治疗,疼痛有所缓解。杨新义说:“我的结石是小病,这点疼我能忍着,可以捐献以后再治疗,患者生命是大事,衷心地祝愿患者在我的帮助下,能够早日康复!”

与杨新义同天捐献的乔园园是焦作沁阳一中一名高三政治老师。平日里热心公益事业的他经常到交通岗、养老院做志愿服务。今年7月,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来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乔园园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乔园园说:“希望通过自己以身作则,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让他们学会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97509 2020-11-10 00:00:00 二 临捐献时突发结石 他说“这点疼我能忍”KeywordPh戒烟戒酒,素食加锻炼,一月瘦了12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