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高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了解企业面临问题 共同探讨发展之路
深化合作加快项目建设 实现跨越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新亭到亿达郑州科技园区调研
了解企业面临问题 共同探讨发展之路

本报讯 作为亿达中国在河南区域开发运营的首个产业园区——位于郑州高新区的亿达郑州科技园区,企业入驻情况怎么样?企业生产经营是否遇到难题?11月19日,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前往亿达郑州科技园区调研。

调研中,王新亭听得认真、问得仔细,与园区负责人和企业家们深入交流,通过实地走访,全面了解园区规划布局、基础配套服务建设、招商引资推进等情况,并与数家首期入驻园区的企业家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面临的问题,共同探讨发展理念和思路。

作为亿达中国落子中原的首发项目,亿达郑州科技园区位于郑州(国家)高新区莲花街与西四环西南角,占地521亩,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今年11月园区被评定为河南省双创示范基地。

围绕郑州(国家)高新区打造“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和“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园区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核心,向产业价值链上下游延伸,同时着力打造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新一代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多个新型产业集群,预计全部建成运营后将吸引300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入驻。

参观城市展厅、听取园区建设进度汇报后,王新亭指出,要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利用好当前价格优势比较明显的特点,打好时间差,加快推进二期、三期建设,园区运营中心要加强协同配合、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帮助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成。

据介绍,亿达郑州科技园区一期已成功招商引资69家科技型领军企业,招商引入企业主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两大产业方向为主,其中既有以Rockwell、Neusoft、Farben为代表的国内外软件信息服务、智能制造、大数据领域领军企业,也有以畅想高科、祥鼎智能、森鹏电子、保时安电子等为首的郑州本地软件信息服务、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龙头企业,产业集聚已初见规模。

在考察了园区展厅后,王新亭还走访了鼎为科技、畅想高科、河南保时安、郑州森鹏4家科技型企业,并与企业家深入交流,每到一处,一个不变的提问就是“企业发展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是什么样的困难?”王新亭表示,目前高新区服务企业的清单上有资本力量“1+6”平台、企业家接待日等系列“服务产品”,欢迎企业家们预约到访,同时叮嘱园区运营中心一定要用好这些服务产品。通过做好精准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落细。

“遇到困难可以找小园区(亿达),还可以找大园区(双桥园区),都解决不了的来管委会……”听到王新亭的这番话,企业家们都乐了,纷纷表示,之前园区对企业入驻、生产经营上都提供了不少帮助,今后将一如既往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0990 2020-11-25 00:00:00 三 了解企业面临问题 共同探讨发展之路KeywordPh王新亭到亿达郑州科技园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