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郑州新增13家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高新区占两家
高新区“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任务完成率居全市前列
横平竖直皆风骨 撇捺飞扬总关情
河南省廉政漫画作品 荣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新增13家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高新区占两家

本报讯 11月17日,郑州市人社局在高新区举行2020年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为今年新认定的郑州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协会、河南区块可信链技术研究院、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3家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单位授牌,其中高新区两家单位上榜,分别是郑州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协会、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高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张良才在致辞中提出,近年来,高新区立足区域实际,提出要建设宜创宜业宜居的智美新城,将高新区建设成为一个智慧应用最深厚、智慧产品最丰富、智慧技术最先进的数智治理示范区、智慧城市实验场、智慧产业科创城。创新发展离不开新型高素质人才的支撑与助力。在智慧新城的建设实践中,高新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与大批优秀新型产业企业、单位一起,聚焦加快“大人物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北斗、传感器、网络安全等“新基建”人才的培训培养,付出了大量心血,做出了突出贡献。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耀说,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以服务域内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为目标,以提高职业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水平为目的,发挥着人社部门在高技能人才和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中的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这次公共实训基地布局重点向郑州市装备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倾斜并兼顾其他原则,搭建了“市场导向、合理定位、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的公共实训平台,公共实训基地以“公共性、公益性和示范性”的特点推动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当前,稳就业、保就业关系民生大计,是“六稳”“六保”首要的工作任务。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的建立和拓展,搭建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为稳就业、保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郑州市已有航空物流、智能工厂、汽车维修、轨道交通等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此次13家单位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网络,丰富高技能人才培养途径,助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

高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冷清玉,以及市高训中心、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13家新认定为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的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0998 2020-11-25 00:00:00 三 郑州新增13家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高新区占两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