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郑州新增13家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高新区占两家
高新区“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任务完成率居全市前列
横平竖直皆风骨 撇捺飞扬总关情
河南省廉政漫画作品 荣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任务完成率居全市前列

本报讯 日前,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数据显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完成率居全市前列。

据悉,所谓“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通过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切实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实现由政府监管向社会共治的转变,以监管方式创新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

据郑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省市文件要求,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第一时间召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推进会,并制定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应当自检查结果产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履行审批程序后,将抽查检查结果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此次,高新区抽查任务共1375户:其中,企业1247户(在省局抽取数据的同时有2户企业已经迁出高新区,实际企业1245户),个体127户,农合1户。截至11月1日,已全部完成抽查。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杜娜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1002 2020-11-25 00:00:00 三 高新区“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任务完成率居全市前列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