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郑州新增13家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高新区占两家
高新区“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任务完成率居全市前列
横平竖直皆风骨 撇捺飞扬总关情
河南省廉政漫画作品 荣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横平竖直皆风骨 撇捺飞扬总关情
高新区第六届汉字大赛举行

本报讯 汉字是中华文明的传承之根,是中华民族的凝聚之根,为弘扬汉字文化,感受汉字魅力,11月18日,郑州高新区第六届汉字大赛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经过严格初选,18名优秀教师和30支优秀队伍参加了区级决赛。多轮酣战后,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张煦涵老师获得教师组一等奖,郑州中学附属小学、郑中国际初中部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小学、初中组冠军,他们将代表高新区参加2020年郑州市汉字大赛决赛。

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全神贯注,聆听主考老师的每一道考题,使用电子设备精准答题。50秒的作答时间,分秒滴答中思维飞扬,辗转于汉字的流年变化,撷取适合的字形样貌,大屏幕上即时呈现出他们的答题情况,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扣人心弦。答题正确的选手赢得现场阵阵敬佩的掌声,但铩羽而归的战士们也没有气馁,评委老师们中肯的建议和耐心的指导也同样令他们收获了知识、积累了经验。

汉字是我们的审美,横平竖直,告诉我们中正平和才是至美;汉字是我们的精神,颜筋柳骨,告诉我们字如其人乃是修行;汉字是我们的哲学,止戈为武,告诉我们大国重器只为和平。一撇一捺见世界,一笔一画写春秋,高新师生每一天都在日常教学中践行着学习汉字、热爱汉字、规范汉字、传承汉字文化的精神。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郭思梦 党晓静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1005 2020-11-25 00:00:00 三 横平竖直皆风骨 撇捺飞扬总关情KeywordPh高新区第六届汉字大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