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以解决问题为根本 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
中原区纪委监委 精准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 再优化再提升
总结经验 再创佳绩
中原区联合金水区 开展行政区域界线 联合检查工作
市督导组到中原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中原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以解决问题为根本 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

本报讯 11月18日上午,中原区委书记乔耸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和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中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晓军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本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乔耸表示,本轮巡察问题找得准,分析客观、成效明显。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巡察反馈和问题交办形式,提出整改要求、传导整改压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乔耸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区委巡察办、巡察组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抓履职,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聚焦政治监督、优化政治生态,不仅让巡察工作覆盖到基层党组织,更让巡察监督覆盖到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中。

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巡察工作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巡察干部要学深悟透巡视巡察有关政策法规条例,树牢“两职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把握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注意面和点的结合,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准确研判巡察发现的问题,真正做到政治巡察深、发现定性问题准、分析问题透,增强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按照巡察整改监督办法,区委巡察办、巡察组要继续坚持“严”的标准紧盯巡察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巡察成果最大化。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抓实日常监督,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一个不落。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1017 2020-11-25 00:00:00 三 以解决问题为根本 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KeywordPh中原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