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严谨细致 做好社区(村)“两委”换届工作
“书香中原 文化惠民”活动多多 来长知识吧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展艾防宣传活动
图书分享会 孩子们可喜欢了
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展艾防宣传活动

本报讯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艾防知识,提高艾防知识普及率、知晓率,中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组织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艾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一一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传播途径是什么、有什么危害、怎样预防等一系列相关知识,并讲解演示如何使用自检试剂进行HIV自我检测。活动共发放艾防知识宣传读本近200本,宣传彩页、宣传扑克共500余份,抽纸、自检试剂等卫生用品共600余份。

今后,中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将以多种形式开展艾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使防艾意识深入人心,使社会真正形成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良好风尚。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周见阳

做好免费筛查质控工作

让民生实事更惠民

本报讯 11月20日,河南省免费“两筛”民生实事质控专家组对中原区免费“两筛”民生实事定点机构郑州市中医院开展现场质量控制和技术指导。

督导中,专家组前往郑州市中医院围产保健门诊、超声科、检验科、妇产科等相关科室,从“免费两筛项目管理”“免费产筛及遗传学咨询”“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免费新生儿筛查采血和免费产筛采血”“免费超声NT筛查”五个方面开展了质控指导。反馈会上,质控专家对中原区民生实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后,中原区将继续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服务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切实将民生实事工作做好做实,争取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妇幼民生实事服务。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1043 2020-11-25 00:00:00 三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展艾防宣传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