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严谨细致 做好社区(村)“两委”换届工作
“书香中原 文化惠民”活动多多 来长知识吧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展艾防宣传活动
图书分享会 孩子们可喜欢了
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数学知识、励志故事、DIY手工……
“书香中原 文化惠民”活动多多 来长知识吧

本报讯 11月14日至15日,由中原区委宣传部、郑州市新华书店主办,中原西路街道、郑州购书中心中原万达店承办的“书香中原 文化惠民”活动月系列讲座开讲。一名热心市民为表示对此次惠民活动的支持,特意将书写“书香郑州 全民共享 书香中原 文化惠民”的墨宝赠与郑州购书中心中原万达店。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马依 文/图

“小朋友们知道怎么移动3根火柴棒让小鱼向下游吗?”“我知道,我知道”……11月14日下午2点,《魔力数学》作者刘英杰在郑州购书中心中原万达店二楼水吧,为20余名7~12岁孩子通过故事、游戏、活动来介绍数学,让孩子们在智慧阅读中学数学、用数学,让数学学习变得“好玩儿”。讲座现场,一位家长高兴地说:“这样的趣味小讲座,不仅让孩子在周末有地方玩,还能学到知识,增加学习读书的兴趣,真好,一定要多多举办。”

11月15日下午3点,青春励志公益讲座开讲。兄妹齐上阵,齐心、齐占辉老师联合讲述了《榜样的力量》,给在场的15名5~12岁小朋友讲了许多成长路上美好感人、英勇无畏、大胆探索的故事,鼓励大家从小读“榜样”、长大做“榜样”。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社会的未来。此次文化惠民活动的宗旨之一就是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学习兴趣,引导鼓励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据悉,活动月不仅会持续组织书展活动,还开展了系列惠民讲座,开设了系列手工活动,包括DIY自制胸章活动等,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1039 2020-11-25 00:00:00 三 “书香中原 文化惠民”活动多多 来长知识吧KeywordPh数学知识、励志故事、DIY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