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 基层党建等工作
我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 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市召开观摩会 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我省拟命名一批安全生产 标准化管理体系煤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 基层党建等工作
扫码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12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市属高中阶段学校建设、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

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白江民出席会议。

胡荃、张延明、张俊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出要按照全省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组织体系、创新党建载体,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特大城市治理现代化建设等中心工作,抓实抓好城市基层党建,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覆盖、有效覆盖,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效果,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属高中阶段学校建设工作的汇报,指出加快高中阶段学校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是优化教育布局、促进区域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美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推进,统筹做好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完善相关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合理安排建设计划,高品质规划、高水平建设,努力打造教育事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亮点,以高质量的教育公共服务助推郑州大都市圈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指出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制度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工作实际,按照“三定”职责,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监督考评,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细化、量化、法治化,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总体方案及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631 2020-12-10 00:00:00 四 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 基层党建等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