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2600年前墓室里的陆浑戎是不是“混血”?
我国再添4处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豫剧《情满合欢寨》感人至深
河南夺得团体冠军
C罗:我与梅西不是对头
官宣:广州恒大改新名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
豫剧《情满合欢寨》感人至深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崔迎/文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供图) 昨晚,豫剧《情满合欢寨》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作为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展演参演剧目之一,《情满合欢寨》以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和精彩的表演打动了在场观众。

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举办了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我省豫剧《重渡沟》《大石岩》《情满合欢寨》3部作品入选展演剧目。其中,豫剧《重度沟》被选调晋京展演。

豫剧《情满合欢寨》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创排,以河南省伏牛山区少数民族聚居村合欢寨为背景,讲述了年轻干部梁哲带着老红军爷爷的嘱托,担任伏牛深山民族聚居村扶贫第一书记期间,带领当地群众一起奋斗致富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个有襟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扶贫第一书记形象。

该剧汇聚了吕军帅、朱旭光、李准、杜永真等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演员,他们几乎都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是我省豫剧界的新生力量。此外,豫剧表演艺术家、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孟祥礼,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素真也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656 2020-12-10 00:00:00 四 豫剧《情满合欢寨》感人至深KeywordPh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