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2600年前墓室里的陆浑戎是不是“混血”?
我国再添4处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豫剧《情满合欢寨》感人至深
河南夺得团体冠军
C罗:我与梅西不是对头
官宣:广州恒大改新名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国再添4处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新华社电 天宝陂、龙首渠引洛古灌区、白沙溪三十六堰、桑园围8日成功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至此,我国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达到23处,成为拥有遗产工程类型最丰富、分布范围最广泛、灌溉效益最突出的国家。

天宝陂位于福建省福清市的龙江中段,始建于唐代天宝年间,它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大型蓄淡拒咸水利工程,如今依然灌溉着当地1.9万亩耕地。

龙首渠引洛古灌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史载汉武帝时修筑,因在隧洞施工中首创“井渠法”,被誉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条地下渠。

白沙溪三十六堰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是浙江现存最古老的堰坝引水灌溉工程。

桑园围始建于北宋,地跨佛山市南海、顺德两区,由北江、西江大堤合围而成,是我国古代最大的基围水利工程,发挥着灌溉、防洪排涝、水运等效益。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自2014年设立,旨在梳理世界灌溉文明发展脉络、促进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总结传统灌溉工程治水智慧,为可持续灌溉发展提供历史经验和启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655 2020-12-10 00:00:00 四 我国再添4处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