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建设法治东区 助力“东强”战略
金光路办事处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普及宪法知识 提高居民素养
博学路办事处 送法进社区 普法护和谐
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 专题讲座助力“东强”战略
白沙镇 深化全镇师生学宪法用宪法的意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博学路办事处 送法进社区 普法护和谐

本报讯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推动民主法治社区建设,使广大居民了解法律知识,提高依法维权意识,近日,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明理路社区开展宪法宣传专题活动,举办了“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社区邀请了郑州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江洪涛宣讲《宪法》及《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现场发放《宪法》读本,通过对民众生活中的常见矛盾,以及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说法,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居民代表就自己关注的婚姻家庭、隐私权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居民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受益匪浅。

明理路社区书记常颖表示,下一步,社区将举办更多的“送法进社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把“送法进社区”打造成民心工程,努力营造“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守法构和谐”的社会氛围。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闫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678 2020-12-10 00:00:00 四 博学路办事处 送法进社区 普法护和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