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
如意湖办事处 宣传推广“郑好办”APP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开展家风家训宣讲活动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专项检查现制现售饮用水
豫兴路办事处 村民回迁心欢喜
龙源路办事处 在线“刷脸”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金光路办事处 提供贴心服务 践行便民宗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源路办事处 在线“刷脸”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本报讯 为尽量减少线下人群聚集,避免不必要风险,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龙源路办事处已全面推行线上操作,正式开启养老认证新模式。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只需在微信或者支付宝上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即可完成认证。

在手机上完成认证有困难怎么办?领取养老金人员可前往龙源路办事处劳动保障所进行现场认证,高龄人员或者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联系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新模式更接地气、人性化,不受时间、地点、形式限制,有效解决了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居住在外地、行动不便等资格认证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实现养老认证“少跑路、不跑路”的服务目标。人脸识别认证极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办事,而且还能防范、杜绝有人冒领养老金现象。这些便民利民的措施落地,能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科技对生活带来的变革性的便民服务。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赵艳玲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692 2020-12-10 00:00:00 四 龙源路办事处 在线“刷脸”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