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方决定对美实施对等制裁
我国有了 首部医保监管条例草案
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高中阶段教育即将基本普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部采取三方面举措
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新华社电 教育部10日就日前引起社会热议的“家长退群”问题作出回应表示,“对于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这个问题,教育部的态度是一贯的、坚决的”。教育部将采取进一步举措治理“家长作业”。

“作业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学生巩固知识、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老师开展教学评价和精准分析学情的重要手段。”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辽宁、山西等地陆续出台了关于规范作业管理的一些意见。教育部下一步将主要采取三方面举措,指导地方落实好作业管理工作。

他介绍,一是要健全作业布置的机制,包括学校作业的常规管理、年级和班级的统筹、教师试做和讲解、学生反馈和评估等方面机制。二是提升作业质量,主要是在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和时间的基础上,优化作业的设计,创新作业的形式,强化实践性作业,积极探索弹性作业、跨学科作业。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特别是布置惩罚性作业、要求家长完成或批改作业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切实建立起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良好教育生态。

“但是,不给家长布置作业,并不意味着家长就没有教育的责任了。”俞伟跃同时指出,家长也要在家里引导培养孩子养成自主完成作业的良好习惯,跟学校密切配合,形成育人的合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835 2020-12-11 00:00:00 五 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KeywordPh教育部采取三方面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