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6版:登封时报 教育文苑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6
读书的欲望
20年后的家乡
与孩子共成长
第一场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年后的家乡
□大冶镇第二小学五二班 张萌豪

转眼间,20年就过去了……我已是一名鼎鼎有名的科学家,回想20年来一直在外奔波劳累,是该回家看看了。

我乘坐时光机来到了20年后的家乡。只见家乡马路两旁有高楼大厦,最高的楼竟有40多层,不再是以前的草房子、土房子,平坦的水泥地已代替了坑坑洼洼的稀泥地。走着走着,面前竟然有几座房子在移动,我还以为是在做梦呢。我慢慢地穿过这些移动的楼房,来到一座桥下。我抬头向上一看,发现上面的汽车在天空中漂浮着,不禁感叹家乡的变化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啊!

我招招手,一辆无人驾驶的自动出租车就带我到了超市。超市的门是自动门,进去之后竟然一个服务员都没有。我定睛一看,呀!原来都是机器人在服务,我挑选着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时,一个机器人过来问我想要什么?我说出了自己要买的东西,他便马上带我去找,一眨眼的工夫就找到了。机器人服务可太好了,为顾客省去了很多时间。如果你想买什么东西找不到,只要告诉他,他便会马上把东西呈现在你的面前。

购完物该回家了,可是我竟然找不到自己的家在哪儿。哦,我差点忘了,我的家现在已经是高楼大厦了。只见村口的两个柱子中间多了一个电视屏幕。原来,这个电视是一个检测系统,只要站在它前面,它会扫描一下你的脸,你的家庭住址马上就会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进入村子,想起记忆里的腐臭味,我不禁屏住呼吸,加速向前走。忽然看见前面一群人一脸陶醉,还不断称赞!原来,垃圾山早已无踪迹,小水沟已“脱胎换骨”,满塘睡莲开得那么醉人……屋后坐落小山、门前流淌小河、旁边树林茂密,真是太迷人了。

回去的路上,再看一眼河水清澈、绿树成荫的家乡,这一切的变化都让我难以置信。我乘坐时光机又回到了现在,回想参观20年后家乡的情景让我无比兴奋。我相信到了那个时候,家乡一定会变得更美。

我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把家乡变得更加美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932 2020-12-11 00:00:00 五 20年后的家乡KeywordPh□大冶镇第二小学五二班 张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