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经开区整治施工围挡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经开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聚集高端人才
市督导组到祥云办事处 开展党建工作督导调研
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围而不建、延期围挡……
经开区整治施工围挡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本报讯 12月9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大城管运行中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暨施工围挡整治工作会。会议对集中整改大城管运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施工围挡两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冀新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大城管运行中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暨施工围挡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印发经开区施工围挡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郑州市大城管运行中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并点评了辖区近期数字化案件处置、施工围挡集中整治等情况。

就如何集中整改大城管运行突出问题,姚志伟要求,要坚决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中找准工作方向,充分利用数字化治理城市解决当前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前移治理端口,完善机制、明晰权责,处理好城市管理中呼与应的关系,确保群众企业诉求、平台案件处置等有呼必应、即呼即应、一呼百应、无呼也应,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辖区目前围挡存在的围而不建、破损等居民反应强烈问题,姚志伟强调,专项整治各成员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立即行动,要严格标准、全面排查,对已完工或即将完工的施工围挡应尽快拆除,早日还路于民;长期占压城市道路、“围而不建”的施工围挡,要全部拆除,尽快恢复城市道路交通;短期可开工和正在施工,但未按规范设置的施工围挡,要立即开展整改等。要严格把握集中整治时间节点,做到缩短围挡时间、减少围挡面积、强化施工围挡现场管理,针对12月底必须整改完成的项目,务必提前完成验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在围挡审批过程中既要关口前移把好审批关,又要强化事中监管,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覆盖无缝隙监督管理;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联动联勤、主动沟通,做好资料上报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共同开展联合整治。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杨勇

通讯员 李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974 2020-12-11 00:00:00 五 经开区整治施工围挡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KeywordPh围而不建、延期围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