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双十二”到了 你的快递“绿”了吗?
前程办事处 高质量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送文艺进企业 温暖人心鼓干劲
九龙办事处 强化纪律 宣传换届政策
圆安居梦 前程办事处锦程二期安置房 分房工作启动
潮河办事处 开展“出彩新人说”宣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调查“绿色快递”实施情况
“双十二”到了 你的快递“绿”了吗?

本报讯 近年来,提到“快递垃圾”除了包装箱、塑料袋,快递行业的废弃物来源还包括胶带、填充物、面单、中转袋等,快递环保化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生产环节、销售商家、消费者体验、政策引导等,需要全社会一起行动。

随着“双十二”的到来,快递行业热流不断,近日,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对园区内各物流企业“绿色快递”实施情况进行调查。

以园区内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为例,截至11月20日,全网环保袋投入总量达760万条,使用量同比增长超50%,循环使用总次数已达2.23亿次,全网已累计减少碳排放量约4000万kg,相当于35万余棵30年冷杉的二氧化碳吸收量。此外,电子面单使用率基本维持在99.9%,同时45mm以下“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超90%,封装胶带采用“一、十、井”的规范缠绕方法,持续推进胶带瘦身计划。

下一步,园区将全面掌握现状底数,科学制定工作措施,为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持续推进快递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督促寄递企业采购使用环保包装,推进可循环、可折叠快递包装的规模化应用。

记者 柴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4991 2020-12-11 00:00:00 五 “双十二”到了 你的快递“绿”了吗?KeywordPh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调查“绿色快递”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