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中铁装备“六廉”工作室揭牌
强化信用体系宣传 营造诚信社会环境
世界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出海”
河南粮食口岸又增新品种
经开区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关
京航办事处对八类重点场所应检尽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化信用体系宣传 营造诚信社会环境

本报讯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明湖办事处各社区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居民小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广泛张贴《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海报,并向居民发放“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为什么要建社会信用体系”“信用对每个人会有什么影响”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做一个诚信公民,让诚信深入人心,使讲诚信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明湖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诚信意识、扩大辖区居民知晓率,大力营造诚实守信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公交车上丢钱包

车长骑车一小时把包送

本报讯 “太感谢王师傅了,要不是你大晚上跑来给我送包,这孩子上户口的事都耽误了。”11月30日早上,市民李先生手捧一面印有“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的锦旗来到郑州公交B17路调度室,把它送给了深夜送还失物的公交车长王要争。

原来,在11月29日晚上,B17路公交车长王要争在结束运行后例行检查车辆时,在座位底下捡到了一个手提包,王要争怕失主着急就第一时间把包交给调度员王勇,希望能尽快将包还给失主。两人共同查看包内物品,发现包内除了有5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调度员王勇看到后立刻警觉起来,这么重要的证件一定是有事要办,于是更加仔细地查找起失主联系方式,幸好在一张卡片上找到了电话号码。和失主联系后,王要争又骑了近一个小时的电动车到达了李先生的住所,在确认无误后将包交还给李先生。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市民李先生就高举锦旗来到了调度室,看到车长王要争激动地说:“谢谢,谢谢你,真没想到这么冷的天你还特意给我送包,太感动了。”李先生向车长连声感谢。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张昕嫣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000 2020-12-11 00:00:00 五 强化信用体系宣传 营造诚信社会环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