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
帮扶不停 让爱传递
瑞锦小学 一节别开生面的“家长课堂”
打造有温度的作业
实验中学 提升师生法律信仰 弘扬宪法精神
经开区29名学子捧回45块奖牌
六一小学 传承红色基因 继承榜样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中小学作业建设推进会
打造有温度的作业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中小学作业建设推进会,全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业务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对前一阶段作业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查摆反馈;对今后全区作业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对经开区十一学校、朝凤路小学、泰和小学3个作业建设优秀组织奖颁奖,同时为全区中小学49位个人奖获得者颁奖。

作业是课堂教学的自然延伸和有效补充,旨在帮助学生巩固、理解和内化课堂所学知识,帮助教师检验教学效果,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为学生的长远发展奠定知识基础,为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奠定文化基石。

区教文体局负责人结合国家和地方关于作业建设的文件精神,对全区进一步做好作业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各学校要把作业管理作为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重要抓手,重视作业管理制度建设,完善作业管理监督、考核机制,加强作业研究培训与指导,把握精选、适量、提质这3个关键词。同时,要求内容适量、形式多样、增加自主、学科平衡。要落实去粗取精,多措并举加强作业教学研究,提高作业效能,自主调控、动态监管,打造有温度的作业,设计有利于学生思维发展、视野拓展、能力提升的探究作业。大力推进作业设计、批改、评价全面创新。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胡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014 2020-12-11 00:00:00 五 打造有温度的作业KeywordPh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中小学作业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