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张俊峰任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 万正峰任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
村(社区)“两委”即将换届 支书、主任将“一肩挑”
航空港实验区今年绿化造林170多万平方米
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换届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行动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航空港实验区今年绿化造林170多万平方米

本报讯 12月6日,航空港实验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管委会主任万正峰和管委会副主任蔡红与全区30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树木在冬季处于休眠状态,树液浓度大且流动慢,树木几个月后“睡醒”就是春天。冬季植树具有成活率高、成本低等优点。

初冬的微风带着些许寒意。12月6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京港澳高速附近的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党政办、城市管理局、法院、经发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压实,有的拎桶浇水,一株株绿化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着希望与生机。

本次活动共栽植雪松、枇杷、栾树、碧桃、海棠等苗木1000余株,绿化面积达15000平方米。

近年来,航空港实验区因地制宜,广泛开展绿化行动。年初至今,航空港实验区累计投资近5亿元,完成造林绿化174.2万平方米,包括京港澳高速新郑移交北段绿化工程、金陵大道东段(滨河东路-冀州路)生态廊道绿化工程、京港澳高速省立医院西侧区域生态廊道绿化项目、创业中心西侧及光华灯具厂区域绿化项目等绿化工程,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绿地覆盖率。

张俊峰说,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抓冬季植树有利时机,以实施森林河南、森林郑州、森林港区生态建设为契机,开展大规模绿化提速行动,形成全区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造林绿化新格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让绿满山河、四季常青成为出彩河南、美丽港区的亮丽底色。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简祖军 杨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025 2020-12-11 00:00:00 五 航空港实验区今年绿化造林170多万平方米KeywordPh以行动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