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月底前,航空港区单双号限行
义乌“百县万品”助农供应链 考察航空港区马家村农副产品
航空港区上榜 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这9处“儿童之家”“绿城妈妈”升级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区上榜 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本报讯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郑州航空港区等全国350个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

近年来,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节水型社会建设的要求,统筹安排,稳步推进,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为核心,以建立政府调控、市场引导、公众参与的节水机制为重点,扎实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自2018年起,航空港区筹备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2019年11月7日,航空港区通过了省水利厅验收。2020年,水利部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年度复核和“回头看”,最终根据复核检查结果,航空港区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

创建过程中,航空港区全面强化水资源管理、计划用水管理、地下水管控与压采、节水载体创建、节水宣传、城乡供水建设、非常规水利用、农田水利建设等多项工作。2019年,航空港区先后投入69万元用于达标建设的筹备与节水载体的奖励。2020年,航空港区投入50万元,用于机场集团与省立医院节水示范工程的奖励,以点带面推进航空港区节水技术的发展。

目前,航空港区有市级节水型载体2家、区级节水型载体24家,工业用水计量率达到100%,计划用水户112家覆盖率达99%,城市管网漏损率控制在7.4%,形成“惜水、爱水、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申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029 2020-12-11 00:00:00 五 航空港区上榜 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