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航空港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航空港区“巾帼女杰”
疫情期间帮助企业贷款12亿元
高举高打 跨境电商开拓者
龙王办事处 散煤治理工作群防群治
郑港办事处 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活动
郑港办事处 联合社工开展老年人照护技能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港办事处 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活动

本报讯 12月4日上午,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劳动监察部门联合区劳动监察大队和航空港区总工会,到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工地开展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宣传活动。航空港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张伟新和航空港区权益保障部、女工部部长边防等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页和50份慰问品,并向农民工详细解答在面对欠薪时如何处置等问题,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群体的关怀。

宣传活动结束后,郑港办事处根据航空港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精神,按照航空港区《关于开展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立即组织金源小区、空港宸院、雲栖苑、锦荣国际等11家重点欠薪单位甲、乙方负责人召开会议。办事处劳动监察部门对项目工地欠薪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逐一和项目方进行沟通,督促解决欠薪问题。

会上,郑港办事处副主任王强详细讲解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自查内容、“一金三制”制度、欠薪清零时间、项目工地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各项目单位纷纷做出表态发言,承诺12月底前解决好现有欠薪问题,春节前做好所有欠薪问题的排查处理工作,积极化解欠薪隐患,实现动态清零。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贺振广 刘福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06 2020-12-11 00:00:00 五 郑港办事处 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