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航空港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航空港区“巾帼女杰”
疫情期间帮助企业贷款12亿元
高举高打 跨境电商开拓者
龙王办事处 散煤治理工作群防群治
郑港办事处 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活动
郑港办事处 联合社工开展老年人照护技能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王办事处 散煤治理工作群防群治

本报讯 11月份以来,郑州航空港区龙王办事处坚持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难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抓好散煤治理工作。

提高认识,健全机制。通过逐级多次召开动员会充分认清燃煤散烧的危害性、治理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持落实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市场监管所主抓、各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对治理工作情况实行日通报、周研判。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制作户外喷绘广告20余处,张贴郑州市治理通告600份,印发宣传彩页1000份,充分利用宣传车、显示屏、大喇叭等形式宣传燃煤燃烧危害,逐户与村民签订不使用散煤承诺书,做到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拉网排查,逐项整改。坚持实行村“两委”包组、组包户的形式对临时安置区逐户排查,利用协管员队伍对经营性商户逐家排查,做到一户一表、不漏店、不漏户,对排查出的7处问题台账明确责任,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督办,长效监管。在前期整改基础上,结合可燃物禁烧和大气污染防治巡查机制建立联合巡查制度,重点对村民燃烧木料取暖、环卫工人焚烧垃圾等现象进行巡查劝导,散煤治理工作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刘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05 2020-12-11 00:00:00 五 龙王办事处 散煤治理工作群防群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