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压紧压实责任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观摩测评找差距 交流经验共提升
美丽新郑 再添新绿
实地观摩找差距 学习“取经”促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实地观摩找差距 学习“取经”促提升
新郑市委社治委组织开展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实地观摩活动

本报讯 为学习借鉴先进城区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进一步提升新郑市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水平,12月4日,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黄卫东带队赴郑州市实地观摩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二七区金祥花园、中原区省纺织厅家属院、金水区纬五路13号院、管城区北三街片区,分别详细了解了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公司“四位一体”楼院管理服务模式,拆墙并院、共享公共资源,党建引领楼组自治撬动基层社区治理,依托辖区单位共建提升文化内涵和街区品质等无主管楼院治理的成功经验。每到一处,观摩组成员都认真听取汇报介绍,还就搭建党建联席议事平台、楼组群团双自治、上线智慧小程序等与当地社区干部、居民进行交流探讨。

围绕新郑市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黄卫东要求,各单位要积极行动,把此次观摩作为查漏补缺的学习机会,对标先进找差距。一是要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模式,依托辖区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资源,打造具有新郑特色的社区品牌;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机制,强化“支部联建、干部分包”举措,打造共建共管的社区治理格局,实现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三是要引进红色物业,通过政府补贴、物业保本、群众自缴的方式,为辖区无主管楼院提供优质物业保障服务,实现物业与居民的互惠共赢;四是要充分发挥社区、楼院群团组织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围绕党员服务、群众文化需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等,开展常态化的自治活动,建立良好的社会道德建设导向。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教育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顺安,市委社治委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市住建局、相关街道(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39 2020-12-11 00:00:00 五 实地观摩找差距 学习“取经”促提升KeywordPh新郑市委社治委组织开展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实地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