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
精准对接、贴心服务 让社区助老更有温度
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政务服务直通车” 打通“最后一公里”
新郑市医疗保障局 举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培训会
查询房产证明不用再跑政务服务大厅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政务服务直通车” 打通“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如何在“最多跑一次”上再做减法,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2020年以来,新郑市的老年优待证办理已下放至乡镇、街道办事处,让群众办理老年证更为方便快捷。

如何让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办理老年优待证?针对这个问题,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及卫健委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结合扶贫帮扶工作,开展“政务服务直通车”进村庄活动,进村入户为年满60周岁群众现场办理老年优待证,让老年人享受足不出户的“五星级服务”。在辛店镇湛张村,工作人员带着制证机及宣传资料,现场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办理老年优待证,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肯定,两天内就办理及发放51张老年优待证。

下一步,“政务服务直通车”将继续开展进社区、进机关、进工厂、进园区等主题服务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精准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53 2020-12-11 00:00:00 五 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政务服务直通车” 打通“最后一公里”KeywordPh■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