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新郑市新建18个足球场 全部投入使用
这些孩子的优异成绩 与志愿者的关爱分不开
为孩子开启郑国文化研学游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 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黄大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孩子开启郑国文化研学游
郑国车马坑博物馆研学游实践活动走进黄水路小学

本报讯 12月2日下午,郑国车马坑博物馆研学游实践活动走进黄水路小学,开启了郑国文化研学游校园之旅。

为了让新郑的青少年学生更好地了解郑韩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家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启动了研学游进校园活动。在黄水路小学,讲解员走进三年级三班,拉开了此次研学游活动序幕。讲解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和丰富形象的画面向孩子们介绍了郑国辉煌的历史、神秘的车马文化及文物保护的重要意义,并安排有奖知识问答,通过游戏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历史信息、文物知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接受历史文化的教育和熏陶。本次活动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特色书籍和小礼物作为留念。黄水路小学的三、四年级共22个班级同步收听了此次研学游课程,活动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研学游活动旨在勉励孩子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保护文化意识。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研学游进校园活动将会长期开展下去,让郑国文化在校园中绽放无穷魅力。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54 2020-12-11 00:00:00 五 为孩子开启郑国文化研学游KeywordPh郑国车马坑博物馆研学游实践活动走进黄水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