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调研中央储备粮 新港直属库工会工作
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事业
新郑市总工会 “宪法进企业”活动走进遂成药业
关于宪法,你了解多少?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工会 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助农志愿者活动
薛店镇工会 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演出送基层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宪法日
关于宪法,你了解多少?

本报讯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月4日,新郑市司法局在市炎黄广场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普法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口袋漫画书》等有关法治宣传资料,并对宪法的权威性、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民法典如何保障公民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现场普法,热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今年宪法日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及“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共展出普法宣传展板16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4000余份、普法宣传袋3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除此之外,为营造今年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的浓厚氛围,新郑市还安排了宪法进军营、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

记者 杨宜锦

新郑融媒 泽华 豪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57 2020-12-11 00:00:00 五 关于宪法,你了解多少?KeywordPh国家宪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