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
精准对接、贴心服务 让社区助老更有温度
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政务服务直通车” 打通“最后一公里”
新郑市医疗保障局 举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培训会
查询房产证明不用再跑政务服务大厅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查询房产证明不用再跑政务服务大厅了

本报讯 “不用再去服务大厅排队办理业务了。”12月8日,需要买房的林先生准备带着资料到新郑市政务服务大厅房管中心窗口开具房产证明,售楼部置业顾问告知林先生,可直接在“郑好办”APP上查询打印证明,无需再跑来跑去。

为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谋划,联合郑州市大数据局和新郑市房管中心,通过数据共享、运用电子签章,在郑州县(市)内率先实现了本地个人住房证明查询打印业务在河南政务服务网、自助机和“郑好办”APP三端的同步上线运行。同时依托前期在16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部署的自助一体机,真正实现群众“随时查、就近办、不见面”。

之前,市民想要查询个人房产信息,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到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办理,来回跑既费时间又费精力。即日起,市民只需通过手机或自助机,刷刷脸即可办理完成,真正实现了“零跑腿”“刷脸办”,极大提升了群众办事效率。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谭玥 刘雪敏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60 2020-12-11 00:00:00 五 查询房产证明不用再跑政务服务大厅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