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政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法
恰逢中牟交警巡逻至此 结果很暖心
中牟仲裁: 守初心 平凡岗位担使命
奇葩! 女子躲限行用卫生巾遮挡号牌
醉驾被查 拒不认账 监控视频还原事情真相
强化群防群治联动机制 义警队伍助力平安守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仲裁: 守初心 平凡岗位担使命

本报讯 民心、匠心、恒心,是中牟县仲裁员们的初心,是激励他们为公平正义而不懈努力奋斗的根本动力。

12月8日,叶某与某公司关于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争议案件,经过中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中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解仲裁管理科)仲裁员的调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叶某于11月13日向仲裁委提出仲裁申请,要求某公司支付其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仲裁员接到该案件后,立即联系该公司法人,向法人询问情况后释明法律风险,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调解途径解决,该公司法人认为申请人主张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数额过高,另,因申请人主动提出辞职,故公司不应向其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该案件庭前双方未达成调解。

该案件于12月8日上午9点开庭审理,鉴于公司对叶某提供的证据及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事实均予以认可,仲裁员于庭审结束后,再次向公司法人释明法律风险,公司最终同意调解处理,仲裁员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调解意向制作调解书,叶某与某公司关于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争议案件于12月8日以调解方式结案,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此次调解,不仅缩短了办案时间,节省了诉讼成本,还和谐了双方的劳动关系。仲裁员始终坚持“以调为主、调裁结合、积极协调、维护和谐”的工作理念,尽量避免当事人跑冤枉路,减少了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切实将劳动争议案件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依法公正、及时处理案件,不断提高处理案件的质量和效率,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服务实效。

中牟时报 崔合林 耿芳菲

通讯员 祖幸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201 2020-12-11 00:00:00 五 中牟仲裁: 守初心 平凡岗位担使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