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毫不松懈 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
建设第三批共92个双创示范基地
《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印发
两高两部发文严惩非法购买食用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开启共创共享新时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印发
毫不松懈 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

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

《通知》要求,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畅通社会救助渠道,确保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要着力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确保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

要努力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客运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客座率控制、乘客信息登记等措施。鼓励用人单位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统筹安排休假,引导错峰出行。

要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通知》还对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等工作提出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406 2020-12-25 00:00:00 五 毫不松懈 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KeywordPh《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