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经开区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火墙”
全力以赴 攻坚克难 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
严明换届纪律 扛牢换届责任
不断增强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专家组到经开复查评估
不断增强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报讯 12月22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专家组一行到经开区复查评估。当天,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虎介绍了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自2010年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以来,经开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以生态工业理念推动园区走绿色低碳循环的创新发展之路,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清洁生产和创新发展、基础设施生态化建设与改造等措施,建立完善了生态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园区环境质量不断提升,行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主导产业向生态化演进,构建了汽车、先进装备和现代物流等生态产业体系,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会后,专家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复审有关文件资料,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说明;随后,专家组实地深入中大门、郑煤机、精益达、智慧环保平台等单位场所,围绕“买全球卖全球”、企业环保措施及工艺水平提升、环境污染防治实时分析研判预警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复审。

当天,专家组还分别围绕资源能源经济发展、高端技术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工艺水平升级、废水深度治理、园区减排亮点等方面工作开展及注意标准提出指导意见,并表示经开区高度重视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评审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建设标准任务,构建了多条生态产业链条,促进了园区的绿色发展。园区以建设工业领域生态文明为目标,以规划引领园区高标准建设,坚持按照产业链条完善产业布局,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不断完善园区环境风险防控体系,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创建经验,将为同类园区绿色发展提供良好的示范作用。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514 2020-12-25 00:00:00 五 不断增强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KeywordPh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专家组到经开复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