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中欧班列“商郑欧”国际班列 首班开行
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 消防安全检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 消防安全检查

本报讯 为助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12月21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丹尼斯航海天地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

此次检査主要针对建成区内集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场,特别是“元旦”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措施情况。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查看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以及单位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转情况进行实地测试,对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进行了抽查提问。

针对检查情况,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邢军大队长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各单位要立即组织整改,不能带险经营;要制定完善节日期间消防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协调各店铺业主落实好各自的消防安全责任,加强节日值班和防火巡查检查的频次,严密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为节日期间商场安全经营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舜戊

经开区落实全省跨部门

大数据办案平台会议精神

本报讯 12月18日,经开区政法委副书记高海东召开会议,向公安分局传达全省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交流会议精神。“目前,经开区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应用主要依靠公安分局努力提高平台使用率,原来仅流转交通肇事两类案件时,经开区平台基本不适用,在25类新增案件的流转开始后,分局能够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上案量也平稳增长。”高海东表示,下一步,公安分局要加大对相关负责人的培训,争取所有案件应上尽上,同时提前着手准备迎接接下来全省新增75类新增案件的网上移交工作。

会上,公安分局就案件流转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也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加大平台使用率,同时积极做好新业务学习培训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王赛华

经开区社会消费品零售

总额增速持续领跑全市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经开区统计局获悉,1~11月,全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9.4亿元,同比增长1%,增速高于郑州市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较前三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市第一,连续两个月领跑全市。

限额以上单位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34.4亿元,同比增长9%。从消费类型看:批发业完成37.5亿元,同比增长2.8倍;零售业完成195.3亿元,同比下降2.4%;住宿业完成0.3亿元,同比下降12%;餐饮业完成1.3亿元,同比增长9.8%。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贾美慧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549 2020-12-25 00:00:00 五 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 消防安全检查KeywordPh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