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让课堂教学更显内涵
经开第五中学 感受精益求精的 工匠精神、创新精神
瑞锦小学 感受跳跃在指尖的 艺术魅力
看,这所小学里的别样思政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看,这所小学里的别样思政课

本报讯 “你们有信心像毛主席一样从小立志向,长大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吗?”这是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负责人关希哲正在给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上思政课。

12月22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负责人关希哲走进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二五中队,以“追寻红色记忆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少先队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该校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此次思政课。

授课过程中,关希哲以生动活泼的儿童语言给队员们讲解了毛主席带领红军取得一次次革命胜利的历史,以更贴近队员、融于生活的方式向队员们讲述了毛主席从小立志向、爱读书、爱学习、爱运动四个方面的故事,他还走到小队员身旁,认真聆听队员分享学习感受,并从学生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谈起,建议队员们去参观毛主席学习和生活过的场所、曾经建设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传承伟人精神。

少先队员们沉浸在这别样的思政课上,二五中队队员楚雨鑫说:“听关老师讲了这么多生动的故事,我更加尊敬毛主席了,毛主席就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我要追寻伟大领袖的脚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关希哲对中队的少年们说:“希望你们能够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热爱读书,坚持锻炼,争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张真 宋少霞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566 2020-12-25 00:00:00 五 看,这所小学里的别样思政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