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让课堂教学更显内涵
经开第五中学 感受精益求精的 工匠精神、创新精神
瑞锦小学 感受跳跃在指尖的 艺术魅力
看,这所小学里的别样思政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瑞锦小学 感受跳跃在指尖的 艺术魅力

本报讯 12月16日,郑州市举办第四届中小学美术学科校本课程研究成果展示观摩研讨活动,经开区瑞锦小学“跃然纸上”校本课程代表经开区参与现场展示。

“老师您好,欢迎您走进瑞锦小学跃然纸上校本课程,您现在看到的是与中国青绿山水画相融合的创意立体剪纸系列,这是纸浆作品、刻纸作品……”学生带领嘉宾走进了“纸”的世界。本次共展出“四大名著”立体剪纸系列、“战疫情——还好有你在”纸浆系列、“我爱绘本”刻纸系列、“戏韵源长”衍纸系列等50余件作品。

“纸艺集绘画、手工的教育功效于一体,既有天马行空不拘一格,又有一丝不苟认真细致,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而且还培养了孩子细心、静心、耐心。”课程负责人介绍道。

跃然纸上校本课程成立于2015年,该课程将传统剪纸与现代纸艺手工相融合,从平面镂空的纹样之美到立体雕刻的手工之美,在学习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同时,感受现代纸雕与纸艺的魅力,带学生感受跳跃在指尖的艺术魅力。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565 2020-12-25 00:00:00 五 瑞锦小学 感受跳跃在指尖的 艺术魅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