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重磅!联合国机构首次落户河南
管委会领导调研 郑港办事处工作
国家一类创新药生产基地 落户航空港
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明年一季度重污染天数不超13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重磅!联合国机构首次落户河南
联合国工发组织ITPO Beijing项目北方协同中心落户航空港区

本报讯 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官网消息称,12月16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简称ITPO Beijing)项目北方区域协同中心正式落户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标志着联合国机构首次落户河南。

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的联合国工发组织是联合国系统促进可持续工业发展和国际工业合作的专门机构,主要开展减贫、贸易能力建设、能源和环境等核心业务,旨在通过可持续、包容性的工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充分就业和推动创新。

截至2019年,该组织拥有170个成员国,包括发达国家、新兴工业国和欠发达国家。联合国工发组织ITPO Beijing建立于1990年,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华享有外交地位的驻地业务机构,也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网络在全球的9个办公室之一,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引进来、走出去及国内区域间产业转移和新旧动能转换。北方区域协同中心是联合国组织在河南省正式设立的第一个驻地业务机构。它的正式落地,将进一步促进海外投资和技术在郑州落地、孵化,推动郑州市乃至北方地区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整体提升,为提升郑州市对外开放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未来,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航空港实验区的区位优势、枢纽优势、开放优势将得以进一步发挥和提升,将成为各种要素的集聚地、国内国际要素交流的汇集地,也将为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项目北方区域协同中心的工作开展提供广阔的平台和有力支撑。记者 王军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576 2020-12-25 00:00:00 五 重磅!联合国机构首次落户河南KeywordPh联合国工发组织ITPO Beijing项目北方协同中心落户航空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