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妇联线上表彰34名先进典型
清河办事处帮农民工讨工资
郑港办事处村“两委”换届 200余人走访摸透村情
郑港办事处开启“白加黑”环保巡察模式
八千办事处开展冬春火灾应急演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港办事处村“两委”换届 200余人走访摸透村情
参选人员签订承诺书,并面对镜头承诺

为给群众物色优秀的村“两委”干部,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工等200余人,组成86个入户小分队,开展“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入户大走访活动,并对报名参选的70多名候选人员进行培训。郑港办事处规定,凡是参选人员,都必须签订《民生承诺书》《竞选承诺书》,并逐一面对镜头承诺。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贺振广 文/图

大走访大排查 问“官”于民

12月8日上午,郑港办事处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工等200余人,组成86个入户小分队,开展“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入户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物色一批群众满意的意向人选,发现一些好的点子和建议。

他们首先选择村情较复杂的小李庄村,每人分包6户进行走访。走访内容包括:你对现任村“两委”干部工作有何看法,请你推荐一名“一肩挑”意向人选、3~5名支部委员意向人选和一名女干部意向人选,你对换届选举有什么意见建议等。

截至下午5点,工作人员完成了全村534户居民的走访调查,摸清了前2名“一肩挑”推荐人选、3名支部委员意向人选和1名妇女专干意向人选。

通过入户走访问卷打分,了解了民意,工作人员摸透了村情,基本掌握了党员群众对现任村“两委”干部的满意度,在换届选举前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把握换届选举主动权。接下来的几天里,工作人员还要对谷庄、凌庄、胡岗等7个村进行入户走访。

对报名参选的70多名候选人员进行培训

在前期走访、摸排的基础上,12月9日,郑港办事处及时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培训会,对报名参选的70多名候选人员按照“十不能”“七不宜”标准进行“选举纪律”培训。

航空港区公安分局民警陈波受邀到会系统地讲解了“黑社会”“恶势力”“村霸”“作案团伙”等犯罪的定义与定性,提醒大家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要严守法律底线,不越红线,确保换届选举公平公正依法进行。

会上,郑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苏营周就严肃选举纪律、把好选人用人关进行讲话。

苏营周说,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是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全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要“千里挑一”选贤才;把好选人用人关是这次换届选举的最大特点,主要把好“年龄关”“联审关”“承诺关”“教育关”“表决关”这五关。按照“十不能”“七不宜”标准严格审查。在“两推一选”之前,需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进行表决,将真正得到群众认可、能切实为民服务的好干部筛选出来。

参选人员签订承诺书,并面对镜头承诺

“在换届选举期间,我作为村‘两委’成员意向竞选人,一定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及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党章、选举办法等规定和程序办事,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我保证……”这是参选人员面对摄像机许下的承诺。

在郑港办事处,凡是参选人员,都必须签订《民生承诺书》《竞选承诺书》。经审核后,承诺书将以海报、微视频等形式向社会展播,扩大群众监督范围。

换届选举纪律培训会后,17名竞选村支部书记的参选人逐一面对镜头承诺,并当场签订承诺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04 2020-12-25 00:00:00 五 郑港办事处村“两委”换届 200余人走访摸透村情KeywordPh参选人员签订承诺书,并面对镜头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