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4版:航空港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4
航空港区“巾帼女杰”
顺利完成民生实事工作任务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企业保驾护航
啃下很多“硬骨头”的双鹤湖工作者
带领企业拿到第一个园区复工通行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鑫威电子董事长助理兼行政经理孙春燕
带领企业拿到第一个园区复工通行证

孙春燕,1981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河南省鑫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行政经理,曾获新郑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先进个人”、平安保险“优秀讲师”“优秀组训”、正威集团“优秀员工”、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工会联合会优秀工作者”、正威集团“优秀经理人”等荣誉。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生产企业来说,每一天都像是煎熬,几百号工人急需复工复产,作为董事长助理的她着实很焦急。由于产业需求,公司中级以上管理人员99%都不是郑州本地人,还有几名核心管理人员都是省外的。面对困局,必须拿到复工复产批示才可以开工,先决条件就是根据人数要求,防疫物资必须准备至少14天的用量,还要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计划与措施,所有资料必须经过园区、办事处、区相关上级主管部门检查合格。

尽快恢复生产就是命令。经一夜思索,第二天一早她就开始部署整体工作,召开本地管理人员视频会议,根据大家自身情况进行分工。由于大家都放假在家,家里没有办公电脑,就联系能够外出上班的同事将电脑一一送到大家的小区门口。她一边在家带领大家做防控措施和计划,一边电话联系采买防疫物资。

那时,防疫物资紧缺。她动用各种关系,联系各种渠道。物资准备得差不多了,又一遍一遍往工厂跑,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家人不理解,非常时期为何她偏要一次次往外跑,难道就不替家中的孩子和老人考虑?她每次进家之前都会在门口消毒好久,连鞋底也不放过,进屋之后更是所有衣物直接放进洗衣机消毒清洗,不洗手绝对不碰任何物品,也刻意和孩子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吃饭时,她单独坐在一边。为了工厂能够尽快恢复生产,她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因为她深知,唯有工厂尽快恢复正常,才能有更多家庭生活正常。

在此次复工复产工作准备过程中,她和团队中的伙伴利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就通过了所有主管部门的检查,成为第一个拿到园区复工通行证的企业,也成为园区复工复产的样板企业,给兄弟企业提供了很多帮助。截至目前,她仍坚持每天给员工发放口罩。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14 2020-12-25 00:00:00 五 带领企业拿到第一个园区复工通行证KeywordPh鑫威电子董事长助理兼行政经理孙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