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新郑市换届办召开 村(社区)“两委”换届市级资格联审推进会
新郑市“1+2+2”模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新郑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海新调研部分一线单位
郑州市节水中心领导调研新郑市节约用水管理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党员干部引进学堂、引进网络、引向现场、引向实践
新郑市“1+2+2”模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本报讯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近日,新郑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1校+2院+2堂”优势,拓宽培训平台,创新培训模式,把广大党员干部引进学堂、引进网络、引向现场、引向实践,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用好党校阵地,主体班次学习不停顿。新郑市委组织部协同市委党校研究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培训乡科级干部、中青年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2期2300余人。在课程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依法治国、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纳入必学内容;在师资上,加大领导干部上讲台力度;在教学上,加大现场教学和案例教学比重。

建强特色阵地,专业能力学习不后延。新郑市委组织部坚持功能定位和突出办学特色,对市内优质培训资源进行了优化整合,精心培育了新郑市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学院和新郑市非公有制企业(好想你)党建学院。今年以来,两个特色学院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承办各类培训班68个,培训党员干部、企业职工等8100余人。

创新培训平台,前沿知识学习不止步。新郑市委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后,创办了新郑市领导干部“轩辕大讲堂”和新郑市城市发展“网络课堂”。截至目前,“轩辕大讲堂”培训领导干部800余人次,城市发展“网络课堂”培训干部21000余人次。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29 2020-12-25 00:00:00 五 新郑市“1+2+2”模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KeywordPh把党员干部引进学堂、引进网络、引向现场、引向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