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由登封“引热入郑”可行性报告通过
“印象二七 美丽有我” 短视频大赛启动
5000多家矿区百姓不冷了
文化长廊打造基层党建新亮点
拆除违法建筑改善市容环境
新惠街社区睦邻中心:新密闹市区的“幸福打卡地”
广告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由登封“引热入郑”可行性报告通过
将解决郑州200万人采暖问题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李剑 王朝锋 通讯员 杨万斌) 12月22日,郑州市召开《郑州热力集团、华润登封电厂“引热入郑”长输供热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江亿等9名专家参加评审。

据悉,该项目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攻坚战重要举措之一,被列为中央财政清洁取暖第一批示范项目。工程建成后,可向郑州供热2100兆瓦,供热量2000万吉焦,增加郑州市集中采暖面积6000万平方米,解决200万人口冬季清洁采暖问题,节省标煤51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6万吨、氮氧化物198.3吨、二氧化硫142吨、烟尘12.73吨,相比天然气采暖每年节省数十亿元。

专家组一致认为,报告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方针和能源安全战略,建设登封长输供热管网工程是十分必要的,报告达到《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的要求,原则同意通过报告。

郑州市热力集团和华润登封电厂主要负责人表示,在郑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清华大学等国内顶尖专业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将充分吸收先进技术,利用电厂余热,实现节能减排,力争将本工程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长输供热精品工程、标杆工程,造福郑州人民,服务于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52 2020-12-25 00:00:00 五 由登封“引热入郑”可行性报告通过KeywordPh将解决郑州200万人采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