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做活产业 做优生态 做美环境 实现有活力有秩序有品质的高质量发展
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中原科技城建设
平稳规范按时保质 完成“两委”换届工作
着力提升美丽乡村形象和品牌 让乡村成为宜居宜游美丽家园
政协委员视察 美丽乡村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到登封调研
着力提升美丽乡村形象和品牌 让乡村成为宜居宜游美丽家园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到登封市,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隆冬时节,暖阳高照。嵩山脚下,灰瓦挑檐的建筑错落有致,与周边的河流相映成趣,一幅具有现代生活和传统文化共生的古村落风景画呈现在眼前。这就是登封市中岳街道办事处的北高庄村。该村现有人口1300多人,面积3.6平方公里,半山半丘陵,地理位置独特,拥有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淳朴的民风民俗,是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也是郑州市“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北高庄村是市人大常委会美丽乡村联乡包村点。胡荃听取了该村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及古建筑保护、美丽乡村试点推进、旅游产业及特色民宿发展等情况,并询问北高庄村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胡荃要求,要增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全市城市发展功能布局,结合登封和北高庄村实际,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目标定位,创新政策方法,不断壮大农村产业经济,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当地历史文化资源,以点带面、串联成线,推动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提升美丽乡村形象和品牌,让乡村成为宜居宜游的美丽家园,让居民出门望山、低头见水、留得住乡愁。

当天,胡荃一行还到登封市白坪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徐庄镇文旅项目以及告成观星台博物馆等,了解当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三军、副市长李喜安参加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64 2020-12-25 00:00:00 五 着力提升美丽乡村形象和品牌 让乡村成为宜居宜游美丽家园KeywordPh市领导到登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