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让这碗饺子温暖你整个冬天
情暖冬日 长幼同乐
关爱留守儿童 这个冬天不太冷
冬至大如年 社区好热闹
包饺子大赛把幸福“包”起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冬至大如年 社区好热闹

本报讯 12月19日,新烟街道以“迎冬至、包饺子”为主题的冬至活动在各社区纷纷举办。

在金芒果花苑社区,街道妇联、乐达社工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齐聚一堂开展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细说“冬至”习俗的由来,带领大家重温中国传统文化。上午10时,工作人员将面皮和饺子馅端上来,大家立即着手包饺子,其间还相互切磋技艺,探讨饺子花样,学习饺子的不同包法。“以前都是在自己家里包,这次和邻居们一起包饺子很特别,既感受到了过节的乐趣,还学到了新的饺子包法,咱们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有爱、有温暖。”巾帼志愿者崔红丽高兴地说。活动后,大家还把包好的饺子送给社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和困难妇女,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在烟厂社区,“暖心夕阳”志愿者和春天社工联合举办了“包饺子同心协力 送温暖邻里守望”志愿活动。活动中,由社区老人组成的“暖心夕阳”志愿者服务队很快完成了满满几大盘饺子,大家将一份份劳动成果送入社区20多户高龄、空巢老人家中,“饺子吃着香啊,感谢,感谢!虽然孩子常不在身边,但社区一直想着我们这些老人。不但平常关心我们,过节还给我们送饺子吃,我们真是享福喽。”今年82岁的刘大爷高兴地说。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717 2020-12-25 00:00:00 五 冬至大如年 社区好热闹KeywordPh